衬衣香水味

无语

【坤农/恋爱季节】九月——楸忆





很感谢初哥邀请我来参加,也很荣幸能和各位写手太太学习!!

写的不是很好多有谅解!!感谢观看and支持 我会加油的!








上一棒: @啾咪RR 





回忆录梗





“坤坤爸爸,我要听睡前故事!!”


“那我们今天讲灰姑娘的故事吧。”


“不要不要,都讲那么多遍了,我要听你和农农爸爸是怎么在一起的。”


“小孩子家家的,都那么早熟了?”蔡徐坤刮了刮孩子的鼻头,“好吧,那我就给你讲讲吧。”



……







  “啪——”一个清脆的耳光从房间里传出。


“你说你要学音乐。好!家里人支持你,给你找最好的老师,给你找最优越的环境给你学,可你呢?天天逃课去网吧打游戏?你当家里的钱是打水漂打来的!!”蔡母歇斯里地的吼叫着,“为什么我会生出你这么个不懂规矩的东西,我生你还不如养只狗!!狗都比你听话!”说完蔡母再次挥出手又要打过来。


“够了!”,蔡徐坤捂着脸,撇过头,“那你们就不要养我了,我走好了,反正我在家人的眼里就是废物,什么用都没有,那就破罐破摔吧。”


蔡母气的这瞪眼睛,指着蔡徐坤鼻子说:“你你你——要滚是吧,那你就滚,你敢回来个试试,看我不打断你的腿!!滚!!”


蔡徐坤愤怒的瞪了一眼蔡母,然后头也不会的走出门外,“砰——”门被踹回来锁住。


“这个不肖子,我真的要气死了!”蔡母在房子里叫到,“要不是我和你爸只有你一个儿子,我……我不早赶走你了!”


秋雨沙沙作响,如泣如诉,蔡徐坤的心也似那风中起舞的落叶飘飘忽忽,晃晃悠悠。

他突然感觉万物都在嘲弄他,内心不禁变得空虚寂寞。


蔡徐坤双手插在口袋,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看着结伴出来玩的人群有说有笑,他自己苦笑了下:还真是和这个世界不合群啊。


正出神间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自己经常光顾的网吧,他顿住脚步,愣住了。


说来也奇怪,他明明从小就不怎么爱玩游戏,对音乐的热爱浓厚到如果你不让他去接触就马上六亲不认的地步,而现在的他却恰恰相反,可真是鬼中邪了。


蔡徐坤长叹一口气,摇了摇头无奈的笑了笑,推开了网吧的门。


“你好,欢迎光临,请入座。”服务台一小哥笑弯了眼,抬起自己右手做出"请"的动作。


蔡徐坤挑了挑眉,随便找了个位坐下。


“需要零食吗?”一口糯糯的腔调从对方的喉咙里传到自己耳朵里。



“陈立农,”蔡徐坤垂下眼,似乎带着颤音,“我,被家里赶出来了,没地方住了,我该怎么办。”蔡徐坤趴在服务台前把头埋进双臂中。


陈立农先是愣住,后来缓过神,伸出手搭在蔡徐坤背上:“别哭,我收留你。”


蔡徐坤嘴角咧出一抹邪笑,抬起头,眼睛里似乎发出一抹光,拉住陈立农的手就扯在自己怀里:“就知道农农最好,love you!”


等到陈立农下班后,他俩就一同前往陈立农的家。虽然和他从家里刚被赶出来时场景相同,但他的情绪却大有变化。一路上他在偷想怎么一直赖在陈立农家不走,怎么调戏对方,怎么骗对方……呃嗯……做他对象。想着想着,他就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。而陈立农呢,心一直被小鹿砰砰乱撞,走路的感觉很不自在,手心都被沁出汗。


“咔——”门锁被打开,陈立农刚拉开门蔡徐坤就一溜烟的跑进屋里。


陈立农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,走进屋里慢慢关上门。


“换一下鞋,我这里刚好有两双拖鞋你换一下吧,我等下做饭。”陈立农放下钥匙,打开鞋柜,一边换鞋一边说着。


“哦!”蔡徐坤像个小孩子似的答应这着呢然后马上跑了过来换鞋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


“随便吧。”蔡徐坤对吃的不怎么挑,只要好吃而且能吃就好。嗯对,就这样。


“那我就做咖喱鸡肉饭吧。”陈立农系上围裙,准备去做饭。


“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?”


“你就坐在那里看看电视等会儿就好了。”


“哦。”蔡徐坤小声回答道。


刚刚才过去2分钟,蔡徐坤就一下瘫在沙发上,把头偏向厨房:“农农,我好无聊啊,陪我聊会天吧!”


“行吧。”陈立农一边做着饭一边回应着。


“请问,这么大的房子你一个人住吗?”蔡徐坤化为小记者的样子拿起身旁的遥控器指向厨房。


陈立农向客厅看了一眼,被蔡徐坤可爱到了,微微扬起嘴角笑着说:“我不是本地人,这是我自己在这买的房子,家里人都住在我家乡那边。”


“哦?”蔡徐坤挑起眉毛继续问道,“那你老家哪的?”


“台湾高雄。”


“哇!你台湾人嗷!怪不得说话口语有点嗲嗲的。”蔡徐坤脑子一转,“台湾可以支持bl吧!”


“噗——”陈立农一惊,差点把水撒多。


蔡徐坤一下站起来,来到厨房扯开陈立农,锅里的油砰的一声飞溅到蔡徐坤手臂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吧。”陈立农吓到了,“你过来干嘛呀,看都把你伤着了。”


“没多大事,”蔡徐坤看了看自己的手臂又看了看陈立农,看到陈立农脸上满是为他担忧的表情他在心里暗暗窃喜,“就有点疼。”


“哼,我发现你啊,不是傻,就是脑子缺根弦,客厅那最里面是我房间,窗台旁有瓶碘伏,书桌的柜子里有烫伤膏。自己去找。”陈立农仿佛看出来蔡徐坤内心的窃喜,装作莫不关心的样子继续做饭。


不对吧,按照剧情你应该急急忙忙的帮我找药膏,然后特别温柔的帮我处理伤口吧!!!蔡徐坤心里想着。最后说出口的只有一句“知道了。”


蔡徐坤闷闷不乐地走进陈立农的房间开始“翻天覆地”地找药(肯定不是好好找)。在这时,他看到在床头的枕头下似有似无的压着一个小盒子。


几乎在同一时间,蔡徐坤打开盒子的同时陈立农闯进了房间:“不许动,给我放回去!!”陈立农皱起眉,低吼道。


蔡徐坤看了一眼盒子里的东西,翁的一下,顿时感到脑子一片空白。


盒子里放着一封信,几张照片,还有手抄的歌词单。


信封外写着:

  致我“欣(xi)赏(huan)”的人

几张照片上正是他在网吧听歌时的样子,而手抄的歌词就是他在认识他之前在网上发自己原创歌曲。


这……一切难道都说明了,难道陈立农他,喜欢自己?


“你……”蔡徐坤刚准备开口就被陈立农打断。


“你,你听我说,既然你都发现了,我也就不瞒你了。”陈立农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……很喜欢你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可……可能在第一次见到你,也可能是日久生情,对不起,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说了……”陈立农急得都要哭了,眼眶变得红红的,好像下一秒银豆豆就要从脸上流下。


“你对我的喜欢,是什么样的?”蔡徐坤试探着问道。


陈立农吸了吸鼻子:“像一颗糖一样甜甜的很梦幻,不是普通的喜欢,是想要和你恋爱的那种,想要以后只有你,余生都是你陪我度过。对不起,可能会被给你造成困扰,我我……”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蔡徐坤缓缓开口。


“啊?”陈立农眼里含着泪光,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“你……不是骗我吧。”


“从第一眼见到你,就注定我会想每天出现在你的世界。”蔡徐坤放下盒子,向陈立农走进,“为了每天看到你,我不惜和家人吵架,旷掉我最爱的课程,放弃我的爱好。为的就是能让你慢慢接受我。我每天都在看日历,在每天的日历格中画上一杠表示我们相识的天数。迄今为止我们已经相识了15个月,我一直没有和你告白是怕你会对我排斥,没想到你居然也喜欢我。”


“人们都说,世界上最美好的巧合就是自己喜欢的也正好喜欢自己。”蔡徐坤咽了咽口水,“以前看电视都以为哄哄小女孩的把戏,没想到现在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突然觉得这句话颇有道理。这可真是比中了3个亿的彩票还要高兴。”


“所以,”蔡徐坤牵起陈立农的手,“你愿意让我当你男朋友吗?”


陈立农一下把头埋进蔡徐坤脖颈失声抽泣。


“愿意吗?”蔡徐坤像诱骗小孩一样在陈立农耳边重复一遍。


嘴唇里呼出的暖风让陈立农耳边染上羞涩的粉色,弄得陈立农直痒痒,一个劲的点头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


“好了,故事讲完了,宝贝也要睡觉了哦!”蔡徐坤吧唧一口在小可耐的脸上。


“那爸爸晚安!”小可耐向蔡徐坤挥了挥手。


“坤,快洗澡去。”陈立农打开小可耐的房门小声说道。


“嗯。”


蔡徐坤起身就要走出去却又被小可耐一把抱住胳膊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坤坤爸爸要和农农爸爸一辈子好好的。”小可耐奶声奶气说道。


蔡徐坤和陈立农四目相对,甜蜜地笑了。



故事虽然结束,但幸福的生活依然继续




「愿秋风不燥,

   岁月静好,

   时间尚早,

   你我相伴到老。」



圈地自萌,不上升正主




——end——


下一棒: @糖糖 

评论(23)

热度(286)